【会计学院学工】弘扬红船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会计2001班、会计2021班、会计2022班、会计2023班召开2021红船精神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曾彩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点击数:

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2021年11月12日中午,会计学院会计2001班、会计2021班、会计2022班、会计2023班共同召开了红船精神主题班会来宣传与弘扬红船精神。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承红船的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辅导员颜洁强调,红船精神是重要精神航标,具有巨大的精神能量,在新时代的美好时期,弘扬和践行革命红船精神将更好地激励当代青年大学生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促使我们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

通过此次红船精神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的精神激励功能,做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排头兵。

图为辅导员颜洁召开红船精神主题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