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大学生风采——数会2208-2211班开展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秦忆圆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数会2208-2211班在A2-101教室开展了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班会的主讲人为辅导员颜洁。

首先,辅导员颜洁通过播放视频《在影像里重逢:他的名字叫雷锋》,让同学们看了部分雷锋的日记,重温了雷锋的事迹;其次,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一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五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最后,老师希望每位学生都能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准确、全面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从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素养,学习和实践如何在奉献社会中提高自我、实现自我。

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同学们精神面貌有极大改观,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互帮互助,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并从实际的生活中践行会计学院“履信守法 崇德尚能”的院训。

图为开展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