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加强自身防范 预防网络诈骗——会计学院数会2217班、2219班—2222班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杨卓嫦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点击数:

为提升在校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利益,降低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会计学院数会2217班、2219班—2222班辅导员杨卓嫦组织同学们在A2-501,A2-301教室召开防电信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杨卓嫦通过校园案例分析、微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学生反复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内容,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教育学生杜绝“侥幸心理、贪恋钱财”等想法,帮助学生自觉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电信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对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无诈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

图1为会计学院辅导员杨卓嫦召开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