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牢记安全知识,开启学期新征程——数会2321班开展安全第一课

作者:文/莫金娜 图/莫金娜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点击数:

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属于同学们的新篇章开始了!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数会2321班于新学期第一周2月28日在A5-102教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钟仁和老师从“交通安全” “食品安全” “心理健康” “校园欺凌” “防溺水防盗防诈骗”等方面阐述安全知识。许多安全知识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生活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就在身边。通过钟老师讲述近几年来安全事故“血的教训”,预防事故的发生,同学们要做到:1.不私自下水,遵守“六不”原则。2.遵守规则,文明出行。3.用火用电要小心,学会使用灭火器。4.选择新鲜卫生食物,注意保质期。5.友善相处,及时报告。6.保持良好心态,学会应对压力。7.提高警惕,保护个人财物。不轻易相信,保护个人信息。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通过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收获颇丰。新学期,新起点!愿全体师生携手努力,扬帆起航!

1为班级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图片

2为班级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图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