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会计协会开展职业技能展演活动

作者:沈芳丽 lhy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活动日的强烈响应下,会计协会于2015年6月27日开展了以“点出钱途,算出风采”为主题的职业技能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筛选了40位关于点钞和珠算能力过硬的同学进行现场展示技能。展演分为两部分,一是点钞展示,展示内容为手持式单指单张点钞法、手持式多指多张点钞法、扇面点钞法和手按式捻点法4种点钞方法。二是珠算展示,展示内容则是应用珠算的基础知识、方法、技巧,熟练地计算加、减、乘、除运算计算出试题结果。

展演活动正火热进行着,展演者们大秀专业技能本领,这边的点钞展示指尖飞扬,神采奕奕;那边的珠算展示也不落单,个个都是成算在心,自信昂扬。如此精彩的技能展演叫人看了心动不已,参展者们纷纷上前与展演者交流经验,畅谈掌握技能的小窍诀,相互学习。展示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林宁、党委书记覃武云、陈杰院长、李维副院长等院级领导和会计系郑华主任、张首楠副主任等系部领导及老师均来到现场参展视察,在会计协会指导老师李洪业的陪同下,与在场的展示者及会计协会工作人员展开亲切交流,气氛十分浓厚。在一番健谈之后,各院级领导和系部领导与会计协会工作人员及指导老师李洪业一同合影留念。

活动到最后,展演者们也陆续在和会计协会工作人员及指导老师李洪业拍照留念后离开现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促进我院会计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操作能力,落实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促进我院良好学习气氛形成与保持。

 

                                       展演者在进行点钞、珠算技能展示

 

党委书记覃武云、陈杰院长等院级领导来到现场参展

 

各院级领导与会计协会工作人员及指导老师李洪业一同合影留念

 

会计系郑华主任及老师观看展演者点钞

 

会计系郑华主任与会计协会工作人员及指导老师李洪业一同合影留念

 

参演者们与会计协会工作人员及指导老师李洪业一同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