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协会】温情暖夕阳 敬老树新风——会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金太阳养老院开展活动

作者:黄晓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13日早上,会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怀着期待的心情前往金太阳养老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热心的志愿者们一大早来到了金太阳敬老院,并通过分组的形式积极开展活动。首先,志愿者分为两个大组,分别负责一楼和二楼卫生打扫工作。在分工明确,又相互协助的努力下,很快将敬老院爷爷奶奶们的房间打扫干净。紧接着,志愿者们就推着腿脚不方便的爷爷奶奶集中到一起,并开始进行互动分享,大家一起折纸鹤、花朵、爱心等,在小游戏的过程中,有的爷爷奶奶情不自禁地给志愿者们唱起了歌,志愿者们也热情地为在座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合唱,志愿者们的表演给宁静的养老院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通过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有了深刻的感悟,明白了老人需要更多的陪伴与关爱。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与老人的相处中要更加细心和耐心,学会倾听老人的心声,自觉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树立起敬老爱老的社会新风尚。

图 1 志愿者们打扫卫生

 图2  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玩小游戏

图 3 活动结束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