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会计学院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大‘计’”争上游会计科目扑克大赛第一次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图/文:陈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数:

2021年4月18日下午15点,会计学院会计协会于武鸣校区A3-304教室举办了“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大‘计’”争上游会计科目扑克大赛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让参赛同学更好地了解会计科目,增强会计的趣味性学习,也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必要的基础。

培训开始,会计协会会长黄雪珍作为主持人对此次比赛做了赛程以及规则分析。会计科目扑克大赛是一种新型的游戏,是以最新会计科目为主,以《新企业会计准则》为游戏规则,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不仅能提高同学们对学习会计这门学科的兴趣,也能增加同学们在做账务处理时对会计科目使用的熟练程度。演习开始,选手们五人一桌,摸牌比点定庄,依照下家出牌与上家形成借贷关系为准,有序而激烈的进行比赛演习。同学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模拟场景,设计分录,认真对待,一丝不苟。新颖的比赛形式,丰富的比赛内容,令同学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会计魅力。

通过这次培训,能让同学们在特定的环境中思考,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也使参赛的学生认识到了自身的潜能,增加了他们对比赛的信心。

图一 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图二 参赛同学模拟练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