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第十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会计学院会计协会“点亮青春,钞越自我”点钞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何嘉容 图:陆杏/何晓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培养专业素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贯彻落实《共青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的通知》(广商院团字[2021]73号)的文件精神,会计学院会计协会于2021年10月23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3-101教室,举办了“点亮青春,钞越自我”点钞比赛。

本次活动由会计协会会长卢柳吉主持,通过前期的宣传,本次比赛报名的人数高达514人,来自全校不同的年级、专业,最终实际参与人数为446人。点钞比赛前期准备工作量较大,仅是钞票就准备了五种面额,比赛设置每场40组,每一组的物品包括了扎钞纸、座位编号、黑笔、评分表等,会计协会的成员们忙得不亦乐乎。当然,最积极的还是各位参赛选手,有人专门把练功券随身携带,有空就摸出来数几遍,积极认真的进行备赛。比赛当天,参加比赛的同学到现场签到后,在候场区等待,接着是一轮又一轮的比赛选手充满自信与活力地进入比赛场地,由工作人员引导到对应编号位置,每一轮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会对比赛的相关规则和流程进行讲解, 比赛的工作人员一切准备就绪,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计时开始,选手们开始点钞,参赛选手们点钞的方法及手势各异,但她们点钞的速度都非常快,在激烈争夺的比赛中,教室里只听见点钞纸滑过指尖的“沙沙声”,选手们飞速的挪动着手指,全神贯注于手中的钞票。伴随着同学们手中钞票的“沙沙声”,比赛在紧凑的时间安排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经过一个下午,12轮点钞比赛在激烈、紧张的气氛中结束,点钞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最后,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

本次“点亮青春,钞越自我”点钞大赛成功的举行,不仅展示了会计协会的魅力,推进了时尚、奋斗、青春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同时开展形式新颖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对于当代大学生的身心发展起到了积极有益的作用。

图为赛前工作准备现场

图为参赛选手认真点钞

图为比赛工作人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