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激发潜能,全力以赴——会计学院会计协会开展2021年“忆百年,‘计’未来”会计科目扑克大赛培训活动

作者:图/文:陆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为了迎接下周即将到来的“忆百年,‘计’未来”会计科目扑克比赛,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本次比赛,激发同学们积极参赛的热情,同时,更好的学习和了解会计分录和会计科目,激发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会计学院会计协会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14日下午,分别在武鸣校区A2-601教室和A2-402教室开展了“忆百年,‘计’未来”会计科目扑克大赛培训,参加培训活动的有会计协会20级学生骨干以及会计学院意向参赛的同学。

培训活动由会长卢柳吉主持,会计协会各个部门会干协助完成,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进行 ,两次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搭建了一个同台知识竞技、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培训内容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持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会计科目扑克比赛的规则和方式,让同学们对比赛规则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把握。同学们都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扑克牌大赛非常感兴趣,同时也很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培训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这个比赛。第二部分是同学们自由研讨,在主持人讲解完比赛规则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规则的理解,并进行了积极讨论,这样既能够了解到他人的意见和看法,也能发现自己的思维存在的问题,使自己的疑惑得到解决,形成了浓厚的讨论氛围。第三部分是会计扑克牌实训,由同学们自由组合,五人为一组进行实训,会计协会会干在旁边进行教学指导,通过现场模拟训练,这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赛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比赛前相互切磋和交流,掌握了比赛的相关知识,“在打扑克牌中玩出团结,在实践练习中提升自我”,提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实践能力。

通过两次培训活动,以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不仅提高了会计知识的认知,学习到了新的知识,而且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有利于日后长远的发展,同时也能促使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会计科目扑克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为会长卢柳吉讲解游戏规则和玩法

图为同学们进行比赛实训

图为同学们认真探讨问题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