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学院心理协会“心理抗疫”讲座简报

作者:文/图 詹佳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心态看待疫情期间的校园管控,会计学院心理协会为师生开展了一场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讲座。

2022年4月6日晚上,刘倩老师利用腾讯课堂与400余名学生连线,主要内容有介绍会计学院心理协会的工作职能、疫情下的心理自我调适、管控期间和谐构建宿舍人际关系等常见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适应防疫生活,做到自律自控。讲座中,刘老师还给大家提出几点宝贵的建议:一是用理性的态度看待疫情,学习和掌握好防疫技巧,做好自我防护;二是掌控自己的关注点,自我转移对疫情的注意力;三是充实生活,增加自我效能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等等。最后,刘老师提供学校心理健康咨询途径,方便同学自行咨询。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加熟悉心理健康防护知识,适时调整心理状态,使得美好的校园生活有序进行。

图片1为线上讲座内容

图片2为讲座上师生交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