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聚焦“岗课赛证”融通——会计学院会计协会第一届“学无止境”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图/文:陆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其才华和技能,助力即将到来的助理会计师考试,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举办的第一届“学无止境”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决赛,于2022年4月17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2-602教室拉开了序幕,比赛全程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各个参赛小组展开新一轮的较量。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为必答环节,各个小组依次选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由主持人宣读题目,开启显示器后,参赛选手进行抢答,答对进行加分,答错则进行相应扣分;第三环节为限时答题环节,共有10组题库,各组根据抽到的题库进行答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团结拼搏,全力以赴的精神,赛出专业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这紧张刺激的决赛中,比赛落下了帷幕,最后评选出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

本次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决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推动了学生对《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的深度学习,树立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展现了精彩绝伦的专业竞技,提高了学院开展“岗课赛证”融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效,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

图为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作答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