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智慧拼搏,快乐竞争——2022年会计学院第二届技能文化节暨第二届“学无止境”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施小静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会计专业知识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学习会计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情,给参加助理会计师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检测的机会,以竞赛的方式促进同学们更加有效地备考,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学无止境”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决赛,于2022年11月13日下午在武鸣校区教室拉开序幕,本次决赛采用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个小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各个参赛小组展开新一轮的较量。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为为必答环节,各个小组依次选题作答,作答时常限时为一分钟;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由主持人宣读题目,开始显示器后,参赛选手进行抢答,答对加相应分,答错则进行相应扣分;第三环节为限时环节,共有10组题库,各组参赛选手依次选择题库进行答题,并在规定时间进行答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很自觉地遵守比赛规则,可以看到每个参赛小组都团结拼搏,全力以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表现出你追我赶的奋斗精神。决赛在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中落下了序幕,最后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通过本次竞赛,展现了会计学院学子与时俱进的求知精神,不仅能检测同学们的专业能力,锻炼应试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气,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为考取助理会计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选手认真作答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