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点燃青春,超越极限—2022年会计学院第二届技能文化节之“指尖风采,点出人生精彩”点钞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施小静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积极传承良好的专业学风,增加在校大学生的技能储备,加强同学们点钞技能水平,激发同学们学习会计实践技能的兴趣和热情。会计学院会计协会于2022年11月19日在武鸣校区A3-101教室举办会计学院第二届技能文化节之“指尖风采,点出人生精彩”点钞比赛。

本次点钞比赛由会计协会副会长黎伟琳主持,主持人在赛前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说明并宣布了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让参赛选手对此次比赛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参赛选手先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座位号并进行签到,再由工作人员引导到对应的座位号就坐。本次点钞比赛每场三十组,每组设置五个币种的点钞券,参赛人员要在3分钟内对5个币种的点钞券进行点数和扎钞,并把每个币种的张数写到统分条上。"比赛开始"指令发出后,参赛选手开始点钞,现场充满了点钞劵摩擦的沙沙声。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有三指划出,有五指并用,也有二指游溯,都在争分夺秒的点钞,钞票划过指尖的声音此起彼伏,手指在钞票间快速滑动,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严肃。经过一个下午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和优秀奖10名。

本次点钞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同学们争强争胜的风范,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也凸显了点钞这一技能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锻炼,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对会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参赛选手认真点钞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