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谐手”志愿服务活动之关爱独居老人

作者:覃飞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点击数:

2015年6月13日14:30,会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到新阳龙腾路口去慰问五保户。

 此次慰问五保户之行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老奶奶家务,与奶奶聊天。首先志愿者们走进的是一个木板搭起的房子,简单的摆设,很陈旧却很干净,奶奶见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很开心,还拿她年轻时的照片给志愿者们看:婴儿肥的脸,绑着两条麻花辫,很漂亮。随后,奶奶就听着录音,志愿者们就负责帮忙打扫卫生。另一位奶奶是独自居住在这小区里,环境条件比较好,大家进屋后一边是聊得热火朝天还看起了电视,一边是和奶奶聊天,而且奶奶很细心,注意到我们的动作,看到有人拿着东西扇风,就问我们热不热,还开风扇给我们,我听不懂奶奶的方言,偶尔奶奶也会用普通话和我说话,我也很开心,我希望能为老奶奶驱除孤独感,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老人,让他们感受晚年的幸福。

在此次活动中,我系青年志愿者向人们展示了我们的服务精神。传播爱,让世界更美好,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