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顺利开展2015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黄文镱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计系2015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5年7月20——22日走进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开展“教育服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期间开展重走红军路——徒步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税法知识宣传等活动。

        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东兰,纯朴的气息扑面而来。经过休整,下乡团队一行9人重走红军路——徒步近6公里至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重温革命史。追随革命先驱者的足迹,高歌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随后的慰问活动中,有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也有88岁的空巢老人,还有83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大家陪伴孩子们玩耍,帮助老人干活,倾听他们的困难,并尽最大的能力给予帮助,给队员的触动是最大的。

        在税务政策宣讲服务活动中,除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税务税法知识,还进入店铺给群众更新税务税法知识,学习和理解税务税法要求,学习如何利用科技新兴途径查询和缴纳税务,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营造推动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这次实践活动使青年学生在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知识和智力优势,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知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