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会电1431班顺利开展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黄玉萍、梁晓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15年7月21日,会计系会电1431班八位同学由班主任梁晓霞老师带队,前往北海市海城区三合口民族学校进行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书海飘香,经典诵读三下乡”活动为主题。帮助贫困儿童在最佳的年龄段能接受祖国源头文化的熏陶,充分多读多背以加强语感,积累语言,丰富想象,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

     一大早,同学们冒着大雨,来到了三合口民族学校。该校的杨校长和黄老师、梁老师一起,带领我们来到了教室。走进教室,小同学们早就来校,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等待我们的到来。他们不顾雨天路滑,提前步行到学校,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看着一张张满怀欣喜,天真烂漫的笑脸,我们都非常感动。小同学们看到我们的到来,都热情地问好,他们的彬彬有礼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习的。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开展起来。首先由三合口学校杨校长上台致辞。接着进行朗诵环节,我们把下乡前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为大家呈现。我们依次上台为小同学们进行朗诵表演,为了激发他们对学习祖国优秀文化的兴趣,促使他们从小热爱祖国传统文化。小同学们也上台进行表演,有朗诵有独唱有小组唱,活动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表演告一段落,到了大家最喜欢的游戏环节,分别是“你来比划我来猜”和“蒙眼踩气球”,看着小同学们玩游戏时的天真活泼,听着真切的欢声笑语,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被他们所感染。最后,由我们的带队老师班主任梁晓霞老师上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在活动结束之际,捐赠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和崭新的书籍。   本次会计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们了解贫苦地区儿童对读书的渴望和热情。而这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更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中宝贵的财富,成为我们一生中的最美好的回忆。谢谢学院和系里给了我们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今后,我们要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为目标奋斗,为班级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