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1809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会计1809班在2218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同学们在课堂上观看“开学第一课”的视频回放,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课堂上邀请了五位特殊嘉宾,讲述动人的国旗故事。2019年“开学第一课”由董卿、撒贝宁携手主持,节目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各自讲述他们与国旗的动人故事。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成为课堂的主角,第一课讲述长征路上真实的历史和感人至深的故事,树立“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信念,在展现长征精神的同时,给青少年以正确价值观的启迪和引导,燃起对英雄的致敬中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使每一位同学更深刻感受到“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的,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