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充实团员队伍,增强团组织凝聚力——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课

作者:文/图 卢乐当 审/王诗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为充实我院共青团队伍,及时吸收思想政治好、学习努力刻苦、积极向上的青年同学加入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会计学院团委于2021年3月17日在武鸣校区A3-101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团课,共244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本次课程培训由会计学院团委负责人王诗珣老师主讲。

首先老师通过PPT展示,围绕团徽的构成要素、团员证的封面大意、中国共青团团旗的象征意义等来介绍,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入团积极分子真正入团奠定良好的基础。让入团积极分子懂得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重要意义,从而端正自己的思想道德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维护团章,用团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使共产主义观念深入人心。随后老师带领入团积极分子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彰显团结力量、彰显青春和朝气蓬勃的青年精神。

通过本次团课,加强了新团员的思想建设,培养担当新时代青年,提升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入团积极分子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青团,不忘共青团使命,不弃共青团原则,守初心、担使命,争做一个文明合格的共青团员!

图为指导老师对团员证的封面的意义介绍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