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喜迎二十大,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会计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会计科目扑克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苏春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会计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技能成才,强国有我”职业教育活动周要求,让同学们挖掘自身潜力,增强自信心,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会计科目扑克比赛,于2022年5月17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1楼如期进行。

本次比赛采用“争上游”的打法,分初赛与加赛,以分小组的个人赛形式进行,每5人为一组。与普通扑克牌不同,会计扑克是选手根据手中不同的会计科目,组合成符合记账规定的会计分录,“一手牌,一笔账”,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运用掌握的会计知识进行出牌,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中途需要抽牌,弃牌,直到有一人打完全部的牌,整个比赛气氛热烈高涨,选手们聚精会神,情绪激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加赛拉开序幕,选手们斗志昂扬,尽力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较量,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

本次“喜迎二十大,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会计科目扑克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会计技能水平有一定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进一步学习和巩固专业知识,知道自己的不足。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专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好坚实的基础。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裁判老师进行讲解

图为裁判老师登记分数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