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会计学院会计协会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会计科目扑克技能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图/文:施小静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有关精神,为提高同学们对会计科目的理解,加深对会计科目的记忆,熟练掌握会计处理方法,会计学院会计协会团支部于2022年12月6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2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会计科目扑克技能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会计扑克牌比赛依据的原则是一借一贷,或多借多贷,以会计分录的形式进行竞赛,出牌后要把分录进行对账账务处理的描述。协会中22级同学五人一组,每一组配备一个21级的会干充当裁判,竞赛的规则是出牌之前,每位同学各取一张牌,按点数最大者确定庄家,然后每人再取10张牌,由庄家先摸一张,然后再出一手牌,其他参与者和裁判确认无误后,由顺时针方依次摸牌出牌,最后谁手上的牌先打完,谁就是赢家。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眼神中透露着自信,有学到知识的惊喜,也有期望学习更多知识渴望,现场充满了求知讨论的声音。

本次技能竞赛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展示了较强的专业风采,让同学们了解到会计的独特魅力。此外,以娱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促进了同学们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钻研,养成求学好问的学习品质。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同学们认真对弈

                                                           图为会计学院会计协会同学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