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学习二十大,竞赛展风采——会计学院会计协会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苏春怡 图/伍红娜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点击数:

为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安排,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会计学院会计协会团支部于2022年12月4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2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团日活动由邓晨霞老师主持,竞赛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会计知识,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限时题三种题型组成。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同学们依次选取题目,根据对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党史知识的了解,在一分钟内完成答题。第二环节为抢答题,由主持人宣读题目后,同学们进行举手抢答,答对记相应的分,答错则扣对应的分,精彩的抢答环节,拼的是累积的知识和练出来的手速。第三环节为限时题,共有6组题库,同学们根据抽取的题库在规定时间内依次进行答题。同学们渐入佳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竞争相当激烈,互不示弱,把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展示了会计学院会计协会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知识竞赛团日活动的开展,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掀起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巩固了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会计知识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能够应用于日常生活中。


图为邓晨霞老师和会计协会成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