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深学笃行明志向 成就时代好青年”会计学院数会2217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图文/卓倩倩 审核: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2023年9月27日,数会2217班在A2-606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团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把握,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周思池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首先,周老师为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播放了有关党史故事的视频,结合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周老师号召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其次,周老师指出工匠精神的培养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及大学生在铸造工匠精神方面的挑战,为培养出同学们勤奋、创意、进取的工匠精神。强国建设,匠心铸就,工匠精神强调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周老师倡引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这一理念,积极参与实践锻炼,尽显对工匠精神的崇尚与追求。

再次,在学习党史和工匠精神的同时,同学们也需为自己增强思想力量,为此周老师开展了读书分享会,读书会形式多样,包括朗诵、分享、讨论等环节。周老师率先为同学们分享好书,随后团支书上台朗诵书籍经典段落,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大大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

最后,进行“青春舞台有你风采”竞赛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这些竞赛不仅能够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还有助于强化了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专题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着同学们前进,工匠精神指引同学们提高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会和竞赛活动,促进个人和团队共同成长,共同营造出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为数会2217班正在进行党史学习

图为数会2217班团支书上台朗诵

图为数会2217班竞赛活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