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担强国重任,做有为青年”——会计学院2023-2024学年共青团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潘甜甜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了解团情,认识入团初心。会计学院于2023年12月28日12:10至13:30在武鸣校区A2—101教室开展2023-2024学年共青团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学习。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典礼的老师有会计学院学生科科长周思池、团委副书记刘倩、21级辅导员文嘉露以及会计学院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刘倩老师为第一次团课学习授课老师,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典礼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娱部干事袁江主持。

主持人袁江宣布培训班开班典礼开始。第一项议程,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嘹亮,振奋人心。第二项议程,由会计学院共青团培训班学员代表潘丽婷发言,倡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不懈努力。第三项议程,由文娱部干事袁江宣读《共青团培训班学员守则》,告诫同学们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无故旷课,遵守课堂纪律,结业考试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第四项议程,由刘倩老师讲话,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领青年深刻领悟团课精髓,在学深悟透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送老师们退场,共青团培训班开班仪式典礼到此结束。第一次团课正式开始,刘倩老师讲述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团要求,明确自己的入团动机、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明确以怎样的态度接受团组织的考验。作为一名青少年,不仅要从各方面要求自己,在某些时刻起引领作用,通过团课学习不断增强自己对党的认同感,责任感,这是青少年应有的使命和职责。

本次团课的讲授,让入团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领悟不同时期青年的不同使命,从而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提高个人素养,进而也为促进学院基础团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开展,为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一

图为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倩老师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二

图为活动现场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