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工】情暖贫困生,家访架心桥 ——会计系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文/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及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受助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提高我系资助工作水平,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带给最需要的同学,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8月8日至11日,会计系粟卫红、张宇斐、梁海光、张宇倩等四名老师深入灵山、上思等地,走访了五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去了慰问品。

    在家访过程中,看着崎岖的山路,低矮的平房,简陋的屋舍,老师们不禁感叹寒门学子的艰苦。辅导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和实地考察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状况,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和我校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专升本与就业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对其的关爱,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下步的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也提供了有力的证据与参考,对于做好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图为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