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学院举办“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图/文 曾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4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武鸣校区A2-403举办了“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下,来自各班的12名同学积极参与。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场,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以及对演讲题目的理解,进行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有的选手拥有出色的语音、语调;有的选手拥有激情和说服力;有的选手展现了自信的力量。他们的精彩表现带动了全场,现场观众也为他们这种积极参与、勇于拼搏的精神所感染,毫不吝啬地给出了鼓励的掌声。通过激烈角逐,会计2024班的杨倩同学勇摘桂冠。

同学们在演讲中表达了对国家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这些家庭贫困的学生家在农村,生活条件并不富裕,国家无条件为他们提供资助,也正是这样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才能够让他们有学上、上好学。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同学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彰显了现代学生风貌,也培养了学生的感恩、励志成才的向上精神。

图1 会计学院资助演讲比赛现场

 

图2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图3 评委们在紧张地为选手评分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