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学院2021年“夏日送清凉,资助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来宾线

作者:图文/邓楚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更好地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资助育人的工作,6月7-9日,会计学院李娜副院长、学工科刘静老师和19级辅导员邓楚颖老师组成走访小组,前往来宾市对会计学院6位贫困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走访小组先后到来宾市红渡镇、果遂镇和七洞乡等地,为受访学生家庭送上了凉席、空调被及慰问金,转达了学校对贫困生家庭的关心和问候。

走访过程中,李娜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了解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同时介绍了我院贫困生资助政策、学生管理、升学与就业情况。学工科刘静老师为学生家长讲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政策。辅导员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与学校携手一起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和向当地村委询问情况,走访小组了解到此次受访家庭的创收渠道都比较传统,主要以个体养蚕和种植玉米为生,加之家里有抱病的老人和在校读书的兄弟姐妹,导致家庭经济负担较重,但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大力支持下,家庭情况相较于以前已经有了极大地改善。家长们都期待着孩子们能好好读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受助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向上,珍惜求学机会,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

对贫困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不仅能为学生家庭带来物质上的关怀与帮助,为他们送上精神上的慰问与鼓励;同时还能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开展下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教育管理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图为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合影

图为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合影

图为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合影

图为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合影

图为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合影

图为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