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13级召开“培养什么样的人,成为什么样的人”讨论会

作者:李洪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点击数:

     2015年1月6日下午16:10,会计系13级全体班主任在教学楼2224教室开展关于“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成为什么样的人”大讨论。13级年级副主任张淑贞老师组织召开会议,并播放了近期学院的教育视频,13级各班主任围绕此教育视频展开了大讨论。

    王永丽老师和黄娟蜀老师认为,学生沉迷于网络活动、平时花在学习上的时间较少,断网引起学生的不满,致使其作出过激的行为。    

    曹靖老师和段忠祥老师都提到学习氛围营造的重要性。他们认为营造一个拥有良好学习氛围的校园环境会减少学生对于网络的依赖性。吴明主任提出大学应该培养感恩的人、应该培养遵守法律法规的人,学校应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学校学生正真明白法律的严肃性,不让普法教育成为一纸空谈。                                          

     陈海燕老师指出学校一方面要对违纪学生作出严肃处理并加大宿舍检查力度,另一方面还要看到此事件背后所反映的——学生课余生活的单调、学生对网络的沉迷、怎样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外覃尚觉、蒙晓莹、胡筱娥、江家龙、李健老师也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代大学生对老师及社会缺乏感恩,法律意识薄弱,沉迷网络,不遵守公共道德、学习态度不都端正等等。而此次开展对“培养什么样的人”的讨论,是我们解决问题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