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邀请宣传部部长韦胜强教授进行新进教师培训

作者:图/文廖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2日,在校本部,我系有幸邀请了学院宣传部部长韦胜强教授为我系近两年的新进教师进行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

韦教授执教多年,拥有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教师们,深受学生爱戴,源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为教师,对待学生要用心用情,没有“坏学生”,只有不认真的老师。韦教授认为,优秀的教师,首先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怕苦,不喊累;第二,要有理论修养,让学生佩服的五体投地,让同行羡慕不已,让领导刮目相看;第三,授课要有范,作为教师应有四情:热情、激情、亲情、真情,对工作要有热情、激情,对学生要有亲情、真情;第四,要注重科研,新教师应逐渐适应工作,并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课余时间,多参与科研活动;第五,参与社会实践,到企业挂职锻炼和参与社会服务,这是评职称的一项重要内容;第六,搞好人际关系,搞好与领导、与同事、与学生的关系。培训会最后,韦教授预祝新教师们都能成长为优秀教师。

会计系新进的教师大多缺乏工作经验,通多这次培训,新教师们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并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好职业规划。

 

 

(韦胜强教授为新教师进行培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