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我系教师赴广州参加“互联网+背景下职业院校创新创业与职业素质教育培训班”学习

作者:图/文 杨云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3日至6日,我系覃尚觉、梁海光、杨云雁等三位教师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互联网+背景下职业院校创新创业与职业素质教育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承办,主讲老师熊冬春。培训主要围绕着信息化背景下如何系统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应该如何设计,再者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相关实践探索,就实践案例讨论了大学生创业者培育、创业孵化与创业融资、学生创意创业园区的管理与运营规划等相关问题,最后对于如何备战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早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院校教育,始终应该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和人才培养的方向。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在培训中加强了对创新创业最新形势的认识,对于职业学院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应对相关问题也收获了一定的启示,对于将来的教学工作开展受益良多。

 

(图为广东培训照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