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走进南湖社区开展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作者:图/文 廖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7日,会计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7〕33 号)精神,以及学院“关于举办2017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以“财务知识进社区”为主题的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11月7日下午,会计系教师代表在覃超颖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南湖社区开展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含:会计文化认知、税法知识普及、会计点钞小技能、真假钞识别等四项内容。社区居民参与度高,不仅积极咨询有关营改增新政内容,还纷纷参与学习点钞的技能和真假钞票识别的方法。同时,我系教师们对社区居民们所提出的问题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和现场演示教学,我们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认可。

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开展非常顺利,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社区中营造了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大家都意识到:终身学习已经成为提升生活质量、生活品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全社会和谐发展的潮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发扬不断进取的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下去,推向新的高潮。

 

(会计系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财务知识进社区)

 

(向社区居民普及税务知识)

 

(向社区居民现场演示教学点钞技能)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