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团学】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共青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文/梁海光 图/李黄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点击数: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要求,7月6日中午,共青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本部胜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娟同志、会计系主任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宇斐同志、会计系团总支书记李洪业同志、财信系团总支副书记杨艳同志、会计系梁海光老师以及来自会计系各班的学生代表。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李洪业同志代表会计系团总支致开幕词,号召会计系团学青年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勇于担当,通过不懈奋斗收获幸福和人生出彩的机会,助推会计系团学工作更上新台阶。接着,王娟同志代表学院团委发表讲话,她对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王娟同志指出,团学青年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团工作的指导精神,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希望团学青年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随后,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发表讲话,林芳同志首先感谢学院党委、团委对会计系团学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并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今后两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年,也是学院实现跨越升级的重要时期,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学院党委、团委以及会计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发奋有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修养,发挥好团结、引导广大团学青年的纽带作用,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创会计系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中,代表们首先听取审议并通过会计系团总支副书记莫金慧同学关于会计系团总支的工作报告以及会计系学生委员会主席黄静同学关于会计系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随后,大会经过投票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最后,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在高亢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团学青年思想、凝聚团学青年共识、尊重团学青年主体地位、引导团学青年参与学院、系部民主管理、完善会计系内部治理结构的成功会议,对会计系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实现每个团学青年的梦以及实现广商院梦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为李洪业同志代表会计系团总支致开幕词)

(图为王娟同志代表学院团委发言)

(图为林芳同志代表会计系党总支发表讲话

(图为莫金慧同学代表会计系团总支作工作报告)

(图为黄静同学代表会计系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图为本次大会全体领导、老师及代表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