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外聘教师沟通,提高教学管理质量 ——会计系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座谈会

作者:莫婉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与外聘教师的沟通,提升教学水平,会计系于2018年7月17日下午在校本部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座谈会。会议由会计系教学副主任卢海妮主持,会计系主任张首楠、各教研室主任、全体外聘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张首楠主任向外聘老师介绍了会计系目前的专业、师资、学生情况。然后,外聘老师根据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献言献策,并聚焦“学生的纪律管理”、“学生参加会计证考试”、“教材的选用”、“专业基础课程教学”、“课时规定”、“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讨论,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其次,卢海妮副主任对外聘教师教学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强调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停调课需要完善相关办理手续;二是期末监考需要全体外聘老师的配合;三是要在上课时传递正能量意识形态;四是不允许向学生推荐培训并收取费用;五是注意期末试卷保密性,不允许泄密。最后,张首楠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教师为人师表,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正确的思想引导教育学生;二是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加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按照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规定规范教学;三是结合岗位实际课程教学培养学生职业道德;四是希望外聘教师一如继往地支持系部工作,搭建良好沟通平台。

通过这次座谈会的召开,双方进行面对面沟通,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群策群力,形成了共识,助推外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系部学生管理质量提升。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