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作者:黄兰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点击数:

2018年7月18日上午,会计系在校本部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方霞广西地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谢兰磊南宁市迦密山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芬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西分所注册会计师以及我院教务处谢伟燕副处长、公共基础部张居设主任,会计系张首楠主任、卢海妮副主任、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正副主任及骨干教师等。会议由张首楠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会计专业和审计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对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总述,围绕专业定位、发展方向、课程设计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说。随后,在每一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阐述后,三位校外评审专家即针对方案进行点评,并结合市场的需求、行业特征提出修订建议。

参与评审的专家在此次评审会上提出较多建议。如:学生毕业后对财税政策的意识不强,不够主动去了解国家或地方发布的新财税政策,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是否应对学生给予系统的引导?在工作中发现很多学生的理论知识不够扎实,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应更多从实务出发,让学生接触更多的行业会计,以及要注重学生的书写能力以及礼仪沟通能力;在学生思想教育应加强,尤其是在沟通、团队合作、专业钻研方面有待提升。

本次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圆满结束,达到预期目标,收获了企业行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方向。

校外专家认真查看人才培养方案

校外专家评审人才培养方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