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三下乡】“学思践悟十九大,挥洒青春三下乡”——会计系2018年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陆川县八角村

作者:文/梁海光 图/唐宝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及学院团委的工作安排,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4人在指导老师梁海光、李洪业的带领下于2018年7月23日-7月25日走进陆川县八角村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十九大,挥洒青春三下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在陆川县八角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志愿者服务队员深入了解八角村脱贫攻坚情况,更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23日晚,八角村第一书记刘洋同志在村委会议室与志愿者服务队亲切座谈。刘洋同志对八角村脱贫攻坚情况作了介绍,当队员们得知八角村现有总人口为7058人,截至目前,全村未脱贫共39户160人,2018年预脱贫10户37人的情况时,纷纷表示八角村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并表达了毕业后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一生的强烈愿望。

 

图为八角村第一书记刘洋同志与志愿者服务队亲切座谈

 

走访建档立卡户,对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进行调研,为他们送去学院和系部的关怀是此次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7月24日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是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迫切想要走访建档立卡户的热情不减。当来到李洪业老师的帮扶对象李大哥家时,他一眼便认出了李洪业老师和第一书记刘洋同志,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李大哥表示,要是没有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就没有他现在逐渐脱贫的、越来越好的生活,他对未来过上好日子、奔小康充满信心。随后,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详细了解了李大哥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向他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和学院、系部的关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