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学习

作者:赵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点击数:

  2018年8月31日--9月2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我院赵冉、全艺美、陈国璋、包小群和黄懿共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财务管理专业理论及相关课程理论培训,第二部分企业家进课堂,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并了解不同的教育教学方法,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中,首先专业理论学习部分,通过石奎教授的“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和“工业4.0背景下职业教育的发展”两门课程了解职业基本法律常识、国家主要的教育政策法规等,并认识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背景。刘承焕、花均南、任汝娟和刘平山四位教授的财务管理专业课程通过案例分析和企业沙盘实训课程,掌握不同的数据挖掘和分析方法,深化了专业理论内容的认知。宋冬慧、蔡翔和史烽三位教授介绍了适用于职业教育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原理和方法,展示了基于问题导向的教学法和翻转课堂教学法。其次,四位不同的企业家进课堂,分享公司实践工作经验,促进职业教师教学技能,提高了教师的“双师”素质。

      通过此次培训,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技能水平都得到明显改善,提高了职业院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为各位教师返校运用不同的现代教学教育技术和丰富课程内容提供了指导和思路。

培训班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