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我院教师深入广东佛山市开展2018年第一次顶岗实习检查

作者:文/粟卫红 李传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23日至26日,根据学院教务科研处工作安排,会计系副主任粟卫红、辅导员胡雪丹、指导老师陈淑芬和李传民组成顶岗实习检查小组,到广东佛山市开展企业调研和2018年第一次顶岗实习检查。

24日上午,检查小组应广东金众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请前往该公司参观考察。公司总裁助理和人事总监带领老师们参观了金众公司的工作场所、员工宿舍和员工食堂,介绍了与广西多所高职院校合作的情况。粟卫红老师和公司齐董事长还就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特别是在学生顶岗实习方面广泛而深入的交换了意见。

       24日下午、25日、26日,检查小组先后到佛山市褀扬会计服务咨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韵飞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原飞物流有限公司、华品精密元件有限公司、佛山市伶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佛山市尚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陈氏珍宝汇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共跟踪和走访了8家企业的十余名顶岗实习学生。

       在本次的检查过程中,走访单位的负责人及实习学生都积极配合,热情招待来访的老师,检查小组通过与顶岗实习单位和学生进行座谈与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学生在岗实习的情况。企业相关人员对我校顶岗实习的学生给予了高度和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我院顶岗实习学生工作认真,具有不怕困难、踏实肯干的精神。实习学生向检查小组的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近况,认为自己在实习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知识与经验,也对所学专业的教学提出了一些意见,希望能在学校学到更多与实际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检查小组的老师对各企业支持学院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检查小组在广东金众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检查小组在佛山市南海韵飞快递服务有限公司

检查小组在佛山市原飞物流有限公司

检查小组在佛山市华品精密元件有限公司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