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工】安防辩赛进商院,唇枪舌剑激战酣 ——南宁市公安局平安校园基层行系列活动之“安防辩论赛”走进广商院

作者:文/唐椿阳、梁海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数:

由南宁市公安局主办、会计系协办的平安校园基层行系列活动之“安防辩论赛”于2018年11月16日下午在学院2145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刘刚、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助理卢炳秋、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嘉琦。辩论赛邀请了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黄皓、宣传处警官雷芸、高新分局警官石征、会计系主任张首楠、学院团委书记张斌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由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政治处警官刘奥和会计系学生会主席莫喜燕共同主持。

辩论赛的辩题是“校园安全主要靠学校管理还是学生自律?”,正方观点是“校园安全主要靠学校管理”,反方观点是“校园安全主要靠学生自律”。正反双方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场上,辩手们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经过激烈的交锋,最终由反方胜出。辩论赛结束后,评委黄皓做了精彩点评,并对我系积极协办此次辩论赛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校园安全的构建,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还将加大与我校的合作力度,努力让校园更安全,让学生更安心,让家长更放心。

        我系领导对此次辩论赛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系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开展工作,让广大师生收获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让安全意识在青年学生心里生根发芽,辩论赛在热烈的气氛下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辩论赛的精彩瞬间已由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在“南宁警方”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对提升学院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我系还将开展更多影响力大、学生喜闻乐见、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活动,以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图1  辩论赛现场

图2  评委为辩手颁奖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