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会计系党总支开展“家和万事兴,好家风好家教”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海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开展好家风教育,促进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构建。会计系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于2018年11月30日下午到南宁孔庙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来到道德讲堂。同志们对道德知识进行学习,学习中国优秀传统的道德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场的全体党员教师潜移默化中,接受着中国传统美德的熏陶,深刻的感受到高尚品德的力量。

其次,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南宁家风馆进行学习。一是孔子家训,学习孔子“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的家训,弘扬孔子的教育思想,提高自身修养。二是名人家风。对朱子家训、曾国藩家训、周恩来邓颖超好家风等进行学习,让同志们践行中国古代、近现代名人“重德修身”为核心内容的经典家训。三是百姓家语。通过对全国最美家庭、广西最美家庭、市县最美家庭等参观学习,让同志们认识到好家风的力量。四是和谐家风。对“家风会客厅”桂雅路小学好家风进校园项目等进行观摩,让同志们认识构建和谐社区、和谐家园的重要性。

最后,此次南宁孔庙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不仅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中,让同志们认识到好家风的重要性,从新时代社会实践中,同志们要身体力行地去传承好家风、践行好家风。

图1 会计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合照

图2  党员教师在道德讲堂参观学习

图3 党员教师在南宁家风馆参观学习

图4 党员教师在南宁家风馆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