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工】桂港交流,连心同行——广西高职院校青年学生赴港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文/莫喜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点击数:

为促进广西和香港青少年文化交流,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了广西六所高校共40名学生参加2018年12月10日-14日赴香港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我系会计1709班吴月红和会计1713班莫喜燕两名学生有幸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收获颇丰。

1211日上午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会上首先由香港青年学院缪剑辉院长发表欢迎致辞,表达了对代表团到访的热烈欢迎并且对青年学院的状况做了简要介绍,期望各位学生代表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接着由香港青年学院首席讲师甄子良博士给我们介绍了青年学院学生的就业发展,最后由香港职业训练局国际发展处冼肇铭先生为我们的各大高校代表颁发奖品。

由于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桂港学生代表很快就彼此熟识,就双方共同喜欢的话题进行交流,成为了好朋友。11日上午,同学们参加了香港职业教育专题讲座及青年大使、广西学生交流活动,下午参观青衣校舍及英语活动课程。12日全体学生前往全人活动中心参加了全日活动。13日上午全体成员一同前往九龙湾分校体验了VR课程与3D打印技术课程,下午便兵分两路去了葵涌校区和邱子文分校体验学习。在本次活动中大家畅谈心中想法,一起讨论学习,并互换联系方式。活动之后,桂港学生们依依不舍,都期望以后还能够参加类似的活动,结识更多的朋友。

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同学们体验了香港全人教育活动,让广西学生近距离了解香港职业教育的发展,同时为广西和香港的青年学生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进两地青年的友谊,推进两地文化交流。

   图1抵达香港第一天会计系两名同学留影

       

  图2活动开幕教师开讲第一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