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会计系党总支赴广西区档案馆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胡雪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点击数:

2019年1月9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广西区档案馆开展党日活动,参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展览。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红色广西——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展;民族团结之花——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档案图片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八桂丝路风采——中国东盟博览会档案资料展。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展,通过展板与陈列相结合、场景还原与电子影像相结合,以珍贵历史图片为主,全面回顾了从马克思主义传入广西到中国共产党胜利这一辉煌而伟大的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西各族儿女开辟历史新征程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自治区成立图片展中,展览出大量翔实的档案史料,真实展示了解放后广西的民族区域自治工作及历次大型庆典的情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英明论断的理解和认知。中国东盟博览会档案资料展向大家展出了从第一届到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从筹备、召开过程中形成的各种门类、载体的档案,以图片和视频资料再现了历次博览会开幕盛况,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参观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广西壮族自治区60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进取,为谱写出广西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计系党总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展览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