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团学】劳动最光荣,我们都是最美劳动者 ——会计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张海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建设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意识。2019年3月4日早晨,会计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在校园主干道、操场、宿舍等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工作。会计1701班和会计1705班参加了本次的劳动教育活动。

早上7:10同学们带着各自的劳动工具扫把、拖把、抹布等到达指定的区域。辅导员在同学们劳动之前,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劳动安全教育,叮嘱学生在进行清洁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追逐打闹,以免摔伤。随后,同学们就有序地开展清洁打扫工作。一是对学校操场、篮球场进行打扫,同学们对操场上的树叶、垃圾袋、食品袋进行清理,并把垃圾进行归类放入垃圾桶。二是对宿舍居住区进行清洁整理,同学们对宿舍栏杆、地板分别进行拖洗和擦洗,并对放在宿舍门口的垃圾进行回收。三是对校园主干道进行垃圾清理,在校园主干道上,同学们对道路两旁散落的树叶、纸屑等进行清扫,并将清扫的垃圾放进垃圾池进行统一处理。

通过此次的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会在出现随意丢弃垃圾、堆放垃圾在宿舍门口等不文明行为,要珍惜和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同时,发挥热爱劳动的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校园劳动中去,成为最美的劳动者。

图1   学生在校园主干道清扫垃圾

图2   学生在宿舍走廊进行拖地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