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会计系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张海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2019年3月18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在2140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李仕钦参会指导工作。

会议伊始,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代表系领导班子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13个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向同志们进行汇报。随着,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向与会党员同志进行情况说明。之后,对2018年度会计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征求与会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接着,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分别从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开展工作,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来进行认真查摆,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管的党建、教学、行政、就业、科研、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不足之处,同时认真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同志间的相互批评和建议,明确了自己今后进步的方向,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互相学习。随后,林芳书记指出,此次民主会通过深挖问题,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努力改正工作方法,扎实整改,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系部的专业建设和人才的培养,使会计系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李仕钦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他指出,本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系部领导班子都能够客观实际地深挖个人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有清晰的认识,真正的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他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力量充分发挥出来,真正的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特别是要发挥出党员辅导员的作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三是要转变培养人才的思路,从全面强调专业转变到全面育人的思想上来,做好学生全面教育工作。

 

会计系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