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全面履行党员义务 ——会计系分党校第十六期培训班第五次党课

作者:作者/文:潘凤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点击数: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4月17日下午,会计系分党校第十六期培训班的学员在2145报告厅开展第五次集中党课专题学习,党课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主讲。

本次党课围绕如何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全面履行党员义务的主题展开,林芳同志指出,党员的义务是党员的责任,是党员对党的承诺和不可推诿的天职;党员的权利是指根据党章规定,允许党员行使的权力和应当享有的利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互为条件,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两者都统一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党员履行义务,是党员在高度觉悟的基础上,为完成党的任务而自觉承担的责任;党员行使权利,是党员发挥作用,维护党的利益的重要表现。林芳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员要做到全面、严格、自觉地履行好党员的义务。最后,林芳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向学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刻苦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二要增强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意识,锤炼党性;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和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四要端正品行,勇于担当,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学员进一步了解到党员应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党员义务,并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

 

图1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授课

  图2  党课培训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