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班级建设】会计1814班组织开展“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 主题班级活动

作者:韦金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不断激励受助学生弘扬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精神,会计1814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班级活动。

在主题活动中,班级同学认真学习了国家对贫困生的相关助学政策,明白了在党和政府的资助及帮助下,同学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在校专心学习。同时,国家资助对于家庭困难学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当受资助的贫困生分享他们的故事时,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的关爱和照顾,感受到了国家资助政策给贫困学子带来的阳光和希望,让贫困学子变得更加自信、自立和自强。在学习相关资助政策后,团支书组织大家一起去参观校园里展示有关资助政策的宣传海报,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班级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还通过受资助同学的故事分享,切实感受国家给予贫困大学生的关怀与帮助。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把握现在、勤奋好学,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 会计1814班开展“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的主题活动

 

图2 班级同学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图3   同学们学习校内展示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宣传知识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