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赴广西旅岛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有限公司 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作者:黄兰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数:

为促进专业建设,推动专业发展,完善会计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方案。2019514日上午,会计系张首楠主任、卢海妮副主任、粟卫红副主任、黄兰君老师到广西旅岛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活动,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公司副总经理雷夏丽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调研活动向企业发放了《专业人才需求调查问卷》,并和雷夏丽副总经理以及企业全体财务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对财务岗位的要求。企业方认为培养高职学生,主要有以下五方面,一是高职学生应主要着重理论的教学,让学生能够真实、全面反映企业财务信息;二是能让学生根据经济业务的实质,以会计方式记录,能分析科目反映的讯号,并懂得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避免企业出现呆账、坏账,能够进行风险控制;三是希望学生尽可能考取职业相关证书,以证明自已的专业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四是重视EXCEL表格的教学;五是加强学生思想品德、财经法规法律的培养。最后,雷副总还热烈欢迎系部派专业教师和学生到企业跟岗实习。

通过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专项调研工作,了解到当前会计行业的市场现状、企业用人需求、最新技术发展趋势等重要信息,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企业座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