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总支“新时代讲习所”系列讲座之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廉洁自律,党性长存

作者:文/黄海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会计系于2224教室开展“新时代讲习所”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本次课由会计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粟卫红主讲,系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粟卫红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在廉政党课上的讲话精神: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审查情况和学院上半年主要开展的纪检监察工作,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和工作中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环节如:合同签约、项目立项、内部控制和签字审批等,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在工作中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接着,粟卫红从教学科研层面、学生工作层面、就业工作层面讲解在日常工作中的风险防控,要求会计系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寻找岗位风险点并加以防控,努力做到廉洁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到熟知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制度、规定及党纪国法并自觉遵守;二是提高意识,绷紧廉政风险防控的心弦,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三是强化监督,严格执行审批程序,杜绝违法乱纪的现象。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