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教师赴企业开展2019年“现代学徒制”相关工作

作者:文/潘文莉、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我系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的开展,深化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2019年8月13日,会计系粟卫红副主任、潘文莉老师、陆瑶老师一行三人,先后前往南宁市迦密山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广西优邦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开展现代学徒制相关工作,推进2019年“现代学徒制”项目工作进程。

三位老师先来到南宁市迦密山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粟卫红与公司总经理谢兰磊就学校企业互聘导师事宜进行了洽谈。三位老师还看望了在该公司暑期挂职的教师及毕业生。

随后,粟卫红等三位老师来到广西优邦财税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自2018年与会计系共同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学生通过在学校学习和企业实习体验“工学交替”,学生职业能力获得了显著提升。在公司,三位老师、公司总经理覃燕华、企业配备的师傅以及参加“现代学徒制”的6名学生(学徒)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开班仪式。粟卫红希望企业严格按企业的规章制度要求学生,师傅们按职业素养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同时也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企业的管理制度,做到脑勤、口勤、腿勤、手勤,做一个好学徒,利用企业平台,锻炼实践能力,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热情,服从管理,认真学习。粟主任与覃总经理现场与6名学生签订了三方协议。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