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廖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师德修养,会计系于2019825日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集体备课会,以充分做好开学期初的教学准备。本次备课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由会计系教学副主任卢海妮老师主持,本学期在会计系任课的校内教师及外聘教师参加。

第一部分,卢海妮副主任阐述了本次集体备课的目的,介绍了本学期各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期末需上交的材料以及学院的作息时间,强调了集体备课对于提高教师个人业务素质,提高授课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教师要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切实做好集体备课工作,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其次,卢海妮副主任还强调了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注意师德师风,课堂上不打电话、不玩手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等。

第二部分,以课程为单位分组备课,由各课程负责人组织小组集体备课。各课程负责人向任课老师介绍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课时分配等内容,而后由老师们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形成统一的教学大纲内容。此外教研室主任明确了教学计划编写任务及期初教学材料上交要求。

本次集体备课会议,明确了教学方向,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卢海妮副主任主持备课会

课程负责人组织任课教师备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