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组织学习《广西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2019年9月3日下午,会计系组织全体教师在校本部2224教室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广西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并结合我系发展情况进行学习和交流,会议由张首楠主任主持。

首先,张首楠主任指出《方案》的制定是基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广西职业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论断、新要求,这是办好新时代广西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

其次,张首楠主任向与会的教师详细解读了《方案》的相关内容,分别从健全职业教育制度框架;全面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教育教学相关标准;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推动学习成果可认定、可积累和可转换;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开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健全经费投入机制;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质量评价和督导评估制度;组建自治区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等20条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并结合学院和我系具体情况做出阐释和分析,指出我系的发展与《方案》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全系所有教职工共同努力。

最后,张首楠主任提出,当前是学院和我系发展的重要阶段,职业教育未来发展形势是一片大好,希望全体教师能团结一致,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分析我系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解决举措,为学院“双高”和“双师型”教师建设继续努力。

学习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