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会计系组织收看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定精神,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10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再次组织党员教师收看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收看了黄文秀先进事迹视频。观看结束后,各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

林芳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出了黄文秀同志是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优秀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广泛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对照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实践。

粟卫红副主任代表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发言。粟卫红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上一周她在百色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时聆听黄文秀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感人事迹,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讲担当、讲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要认真负责、坚持原则,面对困难敢于迎难克艰。在最一线的地方,最平凡的岗位上为广大师生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廖晶老师代表会审教研室党支部发言。通过观看和学习,廖晶认为黄文秀同志真正做到了践行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人民服务。黄文秀同志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放弃了在大城市的光鲜生活,毅然决然的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为人民群众服务,回到家乡的贫困村带动群众搞建设、谋发展,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尽心尽力!她用自己的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造就了新时代楷模,终生为人民群众奋斗,是人民群众的好同志、好党员、好干部!

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文嘉露表示:“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黄文秀用短暂的一生为全社会贡献了巨大能量,就像“一团火”,拯救了许多贫困群众、温暖了许多困难家庭;现如今,她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就像“一束光”,指引着新时期的青年部开拓进取。黄文秀同志曾说:“要想让老百姓愿意接近我,就得让老百姓觉得我和他们是一样的”。黄文秀积极寻找为民服务的工作方法,自觉扛起职责与担当。我们应当向她学习,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风雨雨,化困难为机遇,练就一身真功夫。自己在基层做学生工作,最基本的就是会交流。要像黄文秀一样主动想办法、过难关,接受艰苦环境的历练,练就一副能扛事、能担当的“铁肩膀”。学生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工作中不能“挑三拣四”。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